2012-04-11

左翼,右翼,中立?

在前天的Media and Society 的课堂上,
或许是配合韩国选举,或许是原本课程的章节就是那样。
讲师抛了问题,班上的同学们竟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。
讲师都惊讶。当天的presentation 最后延迟去下堂课。
这个课题就是--
are you conservatives, liberal, or average?
中文就是,
你是保守主义,自由/民主主义,还是中立?

我心里有点吓倒。说实话,我听过,但是,我不怎么清楚这些东西。
如果爸爸看到这篇应该会笑我吧?因为这么连这种知识都没有。哈哈!

而在我还搞不清楚的状况下,几乎全班已经开始参与讨论。

这班有好多不同国家的人。而这班的韩国人也绝大多数是中学在美国读书,或特地去美国专门读英文。
所以,他们英文程度非常,非常好。
让我和学弟,weinam超想“打包走人”。哈哈。
不仅仅是因为语言深奥,而且,这堂课,让我真实地接触另一个我所完全不熟悉的领域--传媒,新闻从业。


保守主义,也可称为右翼,right wing.

自由/民主主义,也可称为左翼,left wing.

去百度搜索,直接摘录以下我觉得是重点的文字。哈哈!

右翼:认为人必须对自已的命运负责,贫困只能源于自已的低素质、懒惰和无能,不能怪其他的因素。右翼的经济政策是主张自由放任的,主张小政府、大社会,对经济的干预和宏观调控越少越好,通过主张减税、减少公共福利、刺激投资来解决失业问题和社会问题,认为福利越多,人的的依赖性就越强,进取心就越差,就会鼓励懒惰,打击勤奋,因此对一个国家的前途将造成消极的影响。

左翼:反对贫富悬殊,追求社会公平和“均贫富”,认为贫困是由于“不公正”而造成的,国家、社会应对个人的不幸负责。左翼梦想一个和谐的、公正的社会,在经济政策上主张加强国家宏观控制,扩大税收,特别是针对富人的税收,扩大公共福利,甚至不惜举办国家公共工程来解决经济危机和失业问题。

一位德国同学说,他们国家,这2派逐渐出现模糊点。所以,走在街上问人,他们也不一定能告诉你,他们支持哪派。

突然,我对这些发表一堆又一堆观点的学生充满敬佩。


为着自己知识上的不足惭愧。呵呵!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