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07

学生交流-- 韩国首尔


不知不觉,已来韩国6个星期了。
已经适应了这边的生活。

很高兴,因为我真的踏上了学生交流计划(student exchange program)的路!
谢谢筱鸾!因为你启发了我开始写blog!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来记录并分享在这里的生活。哈哈!

student exchange 一直是我上大学想做的事。但是基于种种理由, 我渐渐不去设想。
所以我一定要感谢上帝,因为这样隐藏在心里的事儿他知道,并为我开路了!=)


真的很感谢我的朋友,jian xiang !! 因为被他告知这个programme,然后一起去参加,所以现在能够在韩国写着部落格。
也非常感谢爸爸。整个过程,他重复着一句话爸爸支持你。简单的一句话,我知道,这份支持不只是言语,精神,更是行动上的。


感谢已经不在学校工作的负责人Miss Fatima,一路帮忙了好多。
感谢家人,housemates,朋友们的支持!


回顾过去,从申请到现在正式在韩国交流,有7-8个月了吧?哈哈。真的让我期待了好久。


让我来分享在韩国交流的2大挑战!:D

1) 语言,当然是来这里的最大障碍。
    我和学弟,Wei Nam两个人在只懂2句话:
问安 :annyeong ha sei yo
谢谢 :kam sa hap ni da 
的情况下走天涯。在MMU倒是学过一些基础。可是说起话来一点也派不上场。哈哈!
有的时候付账也是“凭信心”地付。看对方找你多少就多少。
还好来之前已听说韩国人都很好,所以在这方面少了担忧。 
去E-mart买东西觉得自己简直是半个文盲。哈哈哈!
只看得懂大标题如英文字“shampoo" 之类。其余的韩文完全不懂了。
由于我买东西都有看产品背后“完整说明” 的嗜好,所以我觉得非常头疼。
一些接触身体皮肤多的产品,就买回Malaysia市场已经有的牌子,如Dove。
感觉比较保障。>.< 哈哈哈哈!


    不过出乎预料,东大门(Dongdaemun)和明洞(Myeongdong)的好多店员,一看到我就说中文了。我吓了一跳。后来被室友告知,原来这些出名的购物街是旅游胜地,聚集了很多旅客,所以店员们很多都通晓英文,中文,日文,韩文。他们的衣服上会挂着这些国家小国旗的badge,表示他们所掌握的语言。厉害吧!为了方便旅客克服语言障碍所设的基本措施!

    然后在有专人讲解的状况下,比较明白这些本地产品的东西。少了陌生与不安。:D  因为我觉得了解一个产品的安全指示,用法,用的分量,材料等等,真的太重要了!我虽然不一定完全了解全部的ingredients,但是起码能了解哪些是可能让人敏感或受伤害的物质啊!




2)天气也是第二大挑战。
    天啊!都已经4月了,春天竟然都还没来.今年韩国的冬天延长了好多!
不过说实话我也挺开心的。难得从4季夏天的马来西亚过来,当然希望享受旧一些的冬天。刚来的头一星期degree celcius不分昼夜都在零下(-ve) 。一出门就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一样。过后就开始比较好一点,不过偶尔也动不动就是零下(-ve)。
3月尾一直下雨,变得特别寒冷。天空竟然会下雪了。
于是,我迎接了人生中第一次的下雪。=)


    查天气预报几乎是我每天必做的事。看温度,湿度,风速。
湿度(humidity)显然也是对我这干性皮肤人的挑战。平均少于马来西亚40%。而且又时常刮大风。 导致暴露在外的皮肤容易干燥,因为水分容易蒸发。所以我常常脱皮。不过现在不知是已经适应了还是用了很好的护肤霜,所以鲜少有这问题了。
然后也才发现,原来湿度低的地方,人是不容易流汗的。所以流汗不仅是身体的事儿,也关乎气候。


南部的釜山最近开始有樱花了,可是北部的首尔才刚刚开始要迎接春天。


不管是冬天,春天,我都很开心!这些都是所没经历过的季节!:D



2 comments:

  1. 我感觉到你的开心!也感到开心呀~~ 好想参与这交流活动哦! :DD
    p/s: 感觉你好像刘蓉佳哦!XD

    ReplyDelete